窗外的深夜飞过一颗彗星

  我差一点叫出来。一个十岁左右的女孩子躲在柱子后面偷看。女孩子剪了个妹妹头,倒三角脸,抱着柱子的黝黑手臂像木棒般纤细。身上只穿着圆领衫和棉质内裤。虽然还是个小孩子,但这绝对不是适合走出玄关的穿着。

  然而,令我浑身僵硬的是女孩子浑身散发出的一种异样的压力。她那双和脸蛋不相称的大眼睛是压力的来源。大大的眼眸似乎忘了眨眼,动也不动地凝视着我。她的脸一动也不动,仿佛一张假面具。这张假面具一言不发地看着我。

  我对着女孩露出笑容:“你好。”

  女孩毫无表情地用一双大眼睛看着龙洋一。

  “是我学校的老师,不用担心。”龙洋一发出根本不像他的温柔声音。女孩的嘴角微微放松下来。她看着龙洋一,眼中闪动着和十岁女孩不相称的光芒。

  “你去里面吧。”

  女孩轻轻点了点头,消失在柱子后方。我没有听到她的脚步声。


《被嫌弃的松子的一生》

山田宗树

评论

热度(2)